回到首页
□ 站 内 搜 索 □
請輸入查詢的關鍵字:


標題查詢 内容查詢

一言九鼎     
三地風采     
四面楚歌     
五洲學興     
六庫全書     
七七鵲橋     
八方傳媒     
九命怪貓     
十萬貨急     

 
爱不死/胡适批毛泽东《蝶恋花》/政策与计划 何时到制度/习近平的选择:要么政改,要么掉脑袋
發佈時間: 7/13/2014 12:32:26 AM 被閲覽數: 174 次 來源: 邦泰
文字 〖 自動滾屏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收件箱 :  bangtai.us@gmail




【爱不死,Love Do Not Die,与你

漫步在 雨点儿 间 ~】

来源:


 

 用 IE 等浏览器 视听连播也许较佳? chrome 有时连播不顺

 

 

LOVE DO NOT DIE I LOVE YOU MORE THAN EVERYTHING IN MY LIFE 

TOMMOROW COULD BE ONE DAY TOO LATE  

Walking between the raindrops with you 

与你漫步在雨点儿间 (钻空子,俗语:吊空子走,雨点打不着~)

 

 

这歌名  诗意浓~ :)




“政策”与“计划——何时到制度?


阿妞不牛

2014-06-19 23:36:17



中国人起名字的政治特色,在毛泽东时代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49年之后恐怕全国出生了几千万个“解放”, 朱解放牛解放马解放黄解放白解放,只有白解放最达意。到了朝鲜战争年代,“抗美”和“援朝”就占满了户口本。俺有好几个六四年出生的表亲叫“四清”“援越”和“抗美”,好在“援越”是个女孩,后来就写成圆月。最有意思的是一个愣头青表哥叫“核爆”,我们就叫他荷包。后来叫“卫东”“捍彪”“朝阳”的,满学校都是。俺上幼儿园时,娃娃头姓左名左,“左左”一直很顺溜很可爱。这就是到如今俺见到“左左”就感觉亲切合不拢下巴的根源。

那么多“解放”中至今没见一个大名人。“援朝”有一个进了政治局,没有当驻朝鲜大使,可惜了。但是最著名最有特色的毛时代革命命名学问最大,无人出其右的,是山西省一名令姓处级干部。此君育有41女,名字分别是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方针为女儿,令计划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到幼子革命胜利“完成”, 再碰巧开始“计划”生育。

这么一个家庭,单凭其革命命名学,就应该进入中国史册的。党的路线是命令,政策令行禁止,方针如令,指令计划,命令下达任务完成。这样的革命家庭没有被毛主席发现,可见刘少奇林彪四人帮蒙蔽圣上迫害红太阳不是造谣诬蔑。真金不怕火炼,宝石埋在沙漠里也会发光。这样一家子璀璨的革命珠宝,终于见了天日,在胡锦涛时代闪闪发光了——令计划的独特名字及其家人的传奇,作为国家主席大内中办主任,满世界扬名了——虽然外国人不懂这名字的玄妙,可是连中情局也曾经把这个中南海命令计划的全家三代摸了个透,有报告送交白宫:这个叫令计划的人,即使当了中共一把手,估计也不会再搞指令计划经济,我们不要为他的姓名操心。就像中国共产党仍然叫共产党,他们这些党员的产,是不会让别人去共的了。当然,他们还要继续共人家的产,那是正常的,必须的。中情局还知道,令计划的计划,在十八大前计划不下去了,中情局也在习副来美国时向他透了口风。

于是习大和党中央有了另外的计划。令计划同志没有进常委,白白牺牲了一个独生子,毁了一辆法拉利。作为对法拉利的赔偿,中国国家保险公司给了令计划一个统战部长职位,令全国军民跟此计划同志和“永康”同志感觉一样,觉得此保险总不太保险,难保“永康”。但是有个理赔总比没有好。

习大上台祭出“打虎上山”紧锣密鼓,人们排列出了一系列景阳岗的老虎,从周老虎温老虎到令计划,这样的老虎群,让人们都为习武松捏把汗——他到底是不是三碗不过岗,到底有几根哨棒啊。

如今看来,习大打虎,好像还是有政策按计划进行的——令计划部长的哥哥令政策,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这个周四下午,公元2014619号,被中纪委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如果这样从“政策”,到“路线”“方针”到“计划”“完成”,一路反贪镇腐打虎下去,哪怕只是令计划一家子老小全部革职充军发配,也是够动人心魄的。如果这些路线政策方针计划不只是一家子的人名,而是习大反贪肃腐的路线政策方针计划一贯到底去“完成”,那可是不得了的。

可是,即使那样,也还是没有什么不得了——或者说,中国的贪腐还是不得了。这当然不能怨习大了——人家这样从路线政策方针计划一路尽力到完成,你们还要不满意,反贪腐还是没法“完成”,你要习大怎么办?

是的,到了这个程度,真的就不能怪习大了。要怪只能怪令计划的父亲:他少生了一个儿女,没有再生一个“制度”。这个“制度”,据说邓大人提议过要生,后来力不从心被“计划”掉了。或者说,令父给儿女们取名字的时候,他的字典里没有找到“制度”,无论路线政策方针计划如何完美,没有“制度”,这一家子就这样中了大彩,倒了邪霉。令计划或者他兄弟姐妹只要有一个叫“制度”,就没有任何人敢动他。路线也好政策也罢,方针计划都算个屁。制度是根本。

要令父再生一个“制度”是没指望了。习大还行吗?


creaders






习近平的选择:要么政改,要么掉脑袋


德孤

2014-06-20 00:19:43
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的胞兄令政策被抓,引起的轰动可能比苏荣被抓要大。有人可能想当然地认为,这习王胆大包天,敢动胡锦涛的大内总管吗,这不是和胡锦涛过不去吗?

呵呵,大家可能搞错了。令计划虽然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胡这么多年来跟他形影不离,令计划也确实在胡锦涛任团中央书记的时候在团中央工作过。但这只是表面。真实情况是,令计划的老父亲叫令狐野,是位医生,1930年代在延安加入中共,是薄熙来父亲薄一波的密友,令狐计划是薄一波安插到团中央的。由此可见,这位令狐计划不简单,很可能就是顽固派们派到胡锦涛身边的间谍,是看住胡锦涛的,他的主子不是胡锦涛,他是监视胡锦涛的。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胡锦涛在任总书记时为什么总是谨小慎微,不敢越雷池半步的原因。

而且有一次,胡锦涛带着令狐计划和李肇星访问美国,美国人觉得胡锦涛太拘束,他们要与他进行私人会谈,结果,最后被外加部长李肇星擅闯,没有谈成。可见当时在胡锦涛身边的人未必就是胡的人,胡那时候是没有办法。

现在轮到习近平当政了,习大概没有胡锦涛那样的韧性。所以他一上台,就开始高举反腐败大旗。但是,大家有没有看到,他的反腐败是有选择性的,并非是乱来的。西方媒体针对习本人,针对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家人的腐败报道,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也没有人去查他们。而薄熙来,周永康,等等,原来江身边的一些人,包括现在的令狐兄弟们,一个个都成了中纪委的座上宾了。

这说明了习与胡温联手了。

这次,我看,习近平搞的社教,搞的整风,搞的反腐败打老虎,搞得人人自危,得罪的人可多了。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他采取的是从外围入手,逐渐收紧包围圈(类似与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的手法),把对手搞得跑不掉,逃不了,难受死了。也可以看到他的一些对手通过海外媒体放风,包括这次有一个姓肖的说习近平家属卖掉他们持有的股份和资产,套现,等等。而这位姓肖的,当局要抓他,公安部有人向他放风,让他逃出去,去了香港。可见,现在的斗争已经到了剑拔弩张,鱼死网破的阶段了。

海外一些被称为右派的网友,评论习近平,认为他首要任务是要保党的政权。认为他不会改革。所持的理由是他现在对那些支持政改的人也抓。我对这个看法是不认可的。

我觉得,以习近平现在的处境,他首要的问题时要保住他自己的权力,包括他自己的人头。他必须在第一个任期内取得反腐败的完全胜利。要不然,他连任可能有问题。就算连任,如果还是照现在这种做法做下去的话,他可能来不及把对手打下去。而如果来不及的话,那到时候他下了台就是十分危险的,那些恨他的人会把他给撕碎了,吞了。

所以,我认为,习近平的首要任务是要保住自己的权力,并确保连任。在第一任期内必须确保把主要对手搞倒搞臭。做不到就十分危险。

而第二个任期他必须要搞政治改革,必须要体制改革,为什么呢?因为,他必须在第二个任期内把现在的这种体制突破,然后才能名正言顺的延长自己的任期。对习近平来说,按照他现在这样做,十年对他来说完全不够。如果只做十年的话,下一任的继承人完全可以照猫画虎,把他习近平和王歧山搞倒搞臭搞死,所以他会人头不保。

那么怎么做呢?他应该要把现在的国家主席加那么多委员会小组长,全部重组,实行总统制,并由总统统帅三军。如果那样的话,他习近平可以象普京那样,选总统,连任两届,加上现在国家主席的两届,一共四届,那么,对他来说,足够可以把对手全部清理干净。可以安稳退休了,可以名垂青史了。

而胡锦涛温家宝这些人,必须支持他。对胡温来说,他们执政十年,遗憾很多,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放手干,制肘很多。他们联手习近平是对的。要不然,他们和习都会被搞倒搞臭。

有人说,习集权,想搞专制。我并不担心这个。当年华国锋也是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结果说垮台就垮台了。对习这种根基不深的人来说,权大一点,集权一点好。要不然什么事也做不成。而且,能不能搞集权搞专制,不在乎他头衔多不多。你看,老毛在台上的时候,就是一个党的主席和军委主席,可是他说了算。邓在台上的时候,邓只是军委主席,头衔少得可怜,但是他也说了算。他们头衔不多。而头衔多的华国锋,集权不了专制不了。所以不需要担心习会搞集权专制。

但是,习近平脑子可能有点问题,现在面临的问题太多,他的政治对手给他出了很多难题,包括经济的,政治的,社会治安的,外交的,部队的,等等。最近习有一个对部队的讲话,他说“好战必败,妄战必亡”。我在想他为什么要说这番话?说明了部队有人根本不听他的,经常发表一些好战妄战的言论,甚至还有一些动作。我看,他应该要提防部队不稳。在中国,谁抓军权,谁狠。很显然,他还没有完全抓到军权,要不然,他不会讲那番话。

在我的文章《文革再来,不是危言耸听》发表后,我和老度网友,嘎拉哈网友,以及凡平兄弟有一场辩论,关于中国目前的局势,是改革还是革命的讨论。非常长,有兴趣的网友可以去看看。

我是不同意那些激进的看法的,对中国老百姓而言,最好的就是按部就班的改,就是改革,而不是革命,革命革命,真的会有大量的无辜民众的身家性命被革掉,不是闹着玩的。

我看,那些持有革命论的观点的人,主要是看中国过去那么多年,改革已经走到尽头,而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共产党已经腐朽不堪了。他们看习近平政权抓那些自由派人士。就认为改革已经没戏。

其实,我看,很多的改革是被逼出来的。当习近平不改革可能会掉脑袋的时候,你看他是要保自己的脑袋还是要保共产党的政权?共产党是个虚的概念,而里面的一个个切身利益,一个个脑袋则是实实在在的。

照现在看,习的反腐败是不可能中途停下来的了,他必须坚持下去。而且必须抓权,必须连任,必须连任再连任,要不然,以他得罪的人之多之厉害,他稍有不慎,则人头难保,而且会死得比周永康还要难看。

其实,习做到现在,他的目标已经很清楚了。他必须要提防有人先下手为强。我曾经写过一文《你做好习近平政权垮台的准备了吗?》。习现在这样个搞法,本身是十分危险的。他在明处,敌人在暗处。这与当年华国锋的雷霆万钧的手法不同,华当年就怕敌人先下手为强。

我看到网络上一些评论,有人希望习下台。我看,习下台的话,上去的肯定会是更加保守的人,还不如让习这样乱搞一通。呵呵。

习还有别的选择吗?到了这个田地,他还能妥协吗?还能和对手妥协吗?呵呵。

creaders

文章评论
作者:北京土话留言时间:2014-06-20 09:39:39
有道理。现在还不能说是寄希望于好皇帝。
作者:gmuoruo留言时间:2014-06-20 10:09:55
习近平要繼續“政改”才能保腦袋,這是毫無疑問的。
但“政改”的標簽之下是什麼東東?不能靠博主們對他的一廂情願,而是要考察他本人的言行才能推定。
結論只能是一个:習的“政改”是不再像鄧江胡那樣撈錢第一的共產黨專政,而是重回毛澤東洗腦更重要的共產黨專政。至於保腦袋,習也是學毛澤東的最高明權術:掉別人的腦袋來保自己的。
作者:飞云留言时间:2014-06-20 12:38:13
同意 gmuoruo兄。把在星辰兄那里的评论转到这里:

星辰兄太小看我裆了,原来裆si没有学好啊:)。
第一阶段如果就过度宣扬暴力专政理念的话,就会被消灭在萌芽状态。所以第一阶段的策略要强调“合作”,强调“宣传”,目的是舆论上站住脚,拉人入伙。陈独秀等看不透宏观战略,就得下台。
第二阶段是隐忍偷偷发展武力,等待机会,伺机出击。最后在日苏大力协助下,美国的“协调”下获胜。在这一阶段,冒进的家伙必须下台。
第三阶段是巩固政权,争取万岁的阶段。无论矛还是盾,江还是湖。意识形态是表,永占山头是里。这一阶段,凡是影响我裆万岁的家伙,必须下台。
国民党一以贯之的是“军政、训政、宪政”的总大纲。
我裆一以贯之的是“准备、夺权、万岁”的总大纲。
目前两党都在各自的预订轨道前进!
割裂我裆的大战路是战略短视的表现,期望我裆出蒋经国是一叶障目,缘木求鱼。
作者:嘎拉哈留言时间:2014-06-20 12:39:48
德孤兄又给习肥肥前面放了一个漂亮的老鼠夹子,以政改为诱饵。您就别瞎琢磨了。他不会上当的。甭管习肥肥骨子里是怎么想的,客观上说,中共已经错过了靠改将功补过的机会。现在政改也是 too late。中共不存在被中华民族理性审判的可能性。而如今中华民族如此非理性,正是中共为了自己的权利和物资利益不择手段的结果。这个即怪不得人民,也怪不得知识分子。
作者:飞云留言时间:2014-06-20 12:44:27
接上面: (对不起)

国民党一以贯之的是“军政、训政、宪政”的总大纲。
我裆一以贯之的是“准备、夺权、万岁”的总大纲。
目前两党都在各自的预订轨道前进!
割裂我裆的大战路是战略短视的表现,期望我裆出蒋经国是一叶障目,缘木求鱼。
作者:newjoy留言时间:2014-06-20 12:52:56
如果习改革是引进一个民主法治的体系,那他的贪腐问题无论过多少年还是会被翻出来清算(除非他的继承人也学普京赦免叶利钦家族)。

如果习是成为一个新皇帝,就能保证自己家族永远不被清算(政权被人民推翻不算)。

博主说说,如果你是习,一旦大权在手,会怎么改革?你给习设计的夺权、固权道路很周全,但如何能让他听你的走民主改革之路呢?
作者:秋念11留言时间:2014-06-20 12:55:06
要掉脑袋,政改
作者:五步蛇留言时间:2014-06-20 13:27:32
中国百年来的发展事实不断说明,作者之流的人只能扮演着意淫的角色. 100年前扑空, 60多年前还是扑空, 30年以后的今天继续享受着你们一如既往的扑空, 您们永远的意淫下去吧..
作者, 天津成不了乌克兰!!别整天异想天开, 白日做梦
作者:中国喜剧留言时间:2014-06-20 13:42:50
庆幸我们脱离粪坑吧! 习阿哥怎么看都不是那条出类拔萃的蛆。我们看戏都这么鄙视他,那些演戏的,会是这么样呐? 集权不杀人就无法立威。 立威后又会尽是仇家,最后照样是输家。 中国在历史上从来没这么烂过,各种生态伦理层出不穷,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
作者:五步蛇留言时间:2014-06-20 13:59:29
100年前扑空, 60多年前扑空, 30年以后的今天继续享受着你们一如既往的扑空, 天津成不了乌克兰!!别整天异想天开, 白日做梦
作者:贪官太多留言时间:2014-06-20 15:51:02
上面五毛蛇又出来犯贱了?作者说的恐怕不是你一厢情愿的梦,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别天天梦啊梦的了,你的未来真的不是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QWE留言时间:2014-06-20 17:52:28
民运分子最大的误区就是迷信普世价值。这就好比基督教的十字军,死心塌地一定要用基督教平定世界,结果呢,当时是一败涂地。基督教无法平定伊斯兰教,反之亦然。同样,今天的普世价值也走到了尽头,乌克兰泰国伊拉克阿富汗等等动乱战乱国的民主实践,给了普世价值当头一棒。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理论可以统治全球,大家互相尊重,和平共处,才是长久之道
作者:changsha留言时间:2014-06-20 19:26:35
放烟幕弹了,混得一天是一天。
作者:刘云枫留言时间:2014-06-20 22:01:33
德孤之分析,符合逻辑!是否符合事实,可真不知道。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14-06-20 22:43:08
自从中共建政以来,中国的政局发展到现在,是不是有什么神秘人呢? 我看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林彪,另一个就是胡锦涛,除此之外就没有了。
林彪到现在还是个谜,胡锦涛也是一样。
习大根本就不是神秘人,他太普通了,这种人在中共的干部中车载斗量,多如牛毛。
德孤博对习的幻想和期许我能够理解,但我怕你的想法会最后落空的。
从习的历史来看,他是个相当平凡的人,跟华国锋一样,基本是无德无才,没有任何政治奇想的那么一个凡人,又无任何根基,根本不是一个组织者和领袖型的人。 由于历史的偶然,他被别人推到权力的顶峰,那个位置岂能是他可以坐稳的吗?
中国古代有一种风水师,据说可以求雨,看一下京剧“借东风”中的诸葛亮就可以了解那些操作了。 风水师跟下雨之间有任何连系吗? 可是当时的老百姓就相信这个。
文革大家都是知道的,从66年的八一八到67年七二零,可以说是毛在搞,那个气势绝对非凡,不是别人可以弄出来的。 但七二零之后,毛就开始收了,这个周期跟反右时差不多,就已经进入秋后算帐的阶段了,河水退去,被他的阳谋引出来的大鱼小鱼都干在那里,就只等被抓了。 可是事与愿违,那次跟反右时不一样了,他收不了手,因为林彪和他的军队把他抵住了,这么一斗就是五年,到七一年林彪死毛才算如愿的结束了文革,差一点就把他拖死。
德孤这篇博文写得很好,习现在已经算是骑到虎背上去了,下不来了,但是他并不是不想下来。他还是挣扎着随时都想下来呀。 骑到虎背上,对他来说可不是闹着玩的。 仔细分析一下习的为人就会知道,打老虎根本就不是他的愿望,他即使上了台,也犯不着去打老虎得罪人,跟华国锋一样,华就从来不会去打什么老虎的,华在党内对任何人都是一团和气,对每一个人都很客气,都很尊重,从来不去干得罪人的事,他也没那个得罪人的本钱。
冷静的看一看现在的局势,心里就清楚了,除了文革,哪个时期可以比呢? 大大小小的共干贪官(走资派),一个接一个的倒了,矛头直指最高层,如果说文革是核爆,而现在就可以说是可控核反应,两者的本质完全一样,那是出现了政治巨人才可能引发的事,不是吗?
习是可以反腐的吗? 仔细想一想吧,他和中纪委的王岐山,才上台不久,哪能知道官场的情况那样深那么细呢? 更何况中纪委这个组织,只是监察党纪的机构,根本就是个摆设,能知道什么事呢? 日常工作只不过是等着下面的人检举揭发立案而已,离千里眼顺风耳还差十万八千里呢。 象现在这样大规模的深入到干部关系的深处和微末之处,能掌握那么多的证据和线人,一定要靠大规模的情治机构多年的深入调查和收集证据不可。 这才是下大雨的真正原因,不是靠习大这个风水师可以弄出来的花样。 不过老百姓还是认为大雨是风水师傅求出来的,跟中国古代没什么两样。
作者:yimsc留言时间:2014-06-21 08:48:16
德孤君的良好愿望可以理解。但我个人认为习就是在位四届也不可能走政改之路。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历史证明:对中共希望越多,失望也越多。但愿是我错吧。
作者:德孤留言时间:2014-06-21 08:58:19
谢谢各位发言。我本文的意思是分析, 而不是指望习怎样怎样。习的选择不多。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14-06-21 09:24:01
至于令狐计划的事,除德孤博的这个版本外,我再补充另一个版本。
李鹏的儿子既然能在山西做省长,可见李鹏在山西的势力不弱,李鹏自己清楚他在六四大屠杀时跳得太高了,收拾他只是时间问题。
反腐反到现在,李鹏知道这把火迟早是要烧到他头上的,他儿女都处在第一线上,所以就联合江曾势力一起在山西先动手了。 他们怀疑这个令狐政策是上面安插到自己儿子身边的眼线,所以一定是拔除而后快,反正已经在水里了,难道还怕湿了衣服不成? 看来令狐政策老兄是掉进人为他所设计的陷阱里去了,凶多吉少呀。
至于令狐计划,应该不会有事的,除非暗杀,否则他很难倒的,身处京畿重地,掌握情治大权,能扳倒他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作者:德孤留言时间:2014-06-21 09:36:55
老度,我不大认同你这个看法。相反,我倒是认为,这次倒山西帮,可能在搞李小鹏。中国官方网站,山西省没有大幅报道省委支持中央关于令狐政策被查,反而大幅报道李小鹏省长主持省党组会议,大张旗鼓的宣称支持中央,这里有点此地无银的意思。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14-06-21 21:36:20
哈哈!真的吗? 李小鹏终于自己跳出来了。
看来我估计得不错,他的这一个回合算是打赢了,把眼中钉令狐政策拿下了。 顺便自己再露一下脸,证明自己也在积极反腐,跟中央保持一致,跟习大保持一致,在政治上为自己脸上贴金,这一仗倒是赢得漂亮,打了令狐计划一个措手不及。
看来江李在一起联合反攻呢,反腐是把刀,谁都可以借这把刀来杀人,局势进一步复杂化了。
作者:皇帝没了留言时间:2014-06-22 07:12:18
看来德孤还是对中共不死心,幻想有一天。。。
习天生就不理解西方民主制度,天下又不是他个人的,他发动政改没戏。

如果中共能熬过50年,曾在西方留学的领导人成为中共高层的主流,再幻想一下或许成立。
作者:zcz留言时间:2014-06-22 07:13:52
中国政治改革从改革开放一开始就在进行。没有这些连续不断成功的政治改革哪里会有整个几十年顺利的日新月异改天换地的经济变化?那些说中国一直没有政治改革的人是对当今的中国一无所知还是避而不见充耳不闻?还是被极端激进的民主“普世”论彻底洗脑了?还是撒泼尿照照自己!改造自己吧!
作者:bugu留言时间:2014-06-22 07:59:30
热闹归热闹,一党专政,想像空间实在太小。需要时间,真正的改观要等到现今三十岁年纪以上全部消亡之后。
作者:莫大留言时间:2014-06-22 09:26:08
只要习做满两届按时交班,就是最大的政改,中共就不会完蛋,习也会活的滋润,名留青史。德先生要留点口德才好。
作者:广东人留言时间:2014-06-22 09:26:08
邓小平本来是反右主将,主持58年反右运动,没几年成了老毛眼中最大右派之一。小邓文革中和文革后复出后,成了中国右转的领路人。然而刚改革开放不久,中国右派大分裂,一帮跟随小邓的,理论上学习Chicago 新自由主义 neoliberalism,行动上与香港台湾美国资本家华尔街合作,引进资本技术,在大力改造中国之后,个个腰缠万贯,造就大批民族和买办资本家,国企垄断寡头,有雄厚的经济基础。而另一拨右派,跟上当今西方人权,走上民主革命的道路,“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反的是中国另一路右派,争取的是中国低层原左派民众,干的是掉脑袋的事情,不惧没有经济基础,带着可与左派乌托邦相比似的理论,以“颜色”为标准,承继先烈反国民党的遗志,艰苦奋斗,可歌可泣。不知这的股右派有无合流的一天。
作者:果壳留言时间:2014-06-22 10:13:15
皇帝没了---"曾在西方留学的领导人成为中共高层的主流" ----不希望看到这一天!全世界的弱势群体,从非洲,阿拉伯的酋长太子,到东欧的带路党,到亚洲的泰国,缅甸,台湾,还有南韩的李明博。都因此沦为美英的喽啰,在精神上仰人鼻息,没有民族的自尊与自决,生存在民主与专制的夹缝中,能不好还隔三差五,战乱不断。而英美乐此不疲,到处网罗各国各地的王子公孙去他们的所谓名校。的的确确是为了这样的结果!!中国这样的大国大民族,要想走出一条好路,千万不应该由被西方彻底洗脑的人来领导。我知道兼听则明,但我也知道,近墨者黑。开明与自由不是西方的专利。
作者:zcz留言时间:2014-06-22 10:26:44
中国没有政改已经是孤陋寡闻老调重弹。看看李世默(Eric X Li)在YouTube上的讲演吧,可能会让大家更多一些认识,以免天天沉醉于西方民粹的空想和幻梦中。
作者:哈哈123留言时间:2014-06-22 11:08:50
这类傻货,又来替习近平担忧了,还是先担忧你们民奴的反共资金吧,看看今年老美还给不给你们发五毛?哈哈。
作者:老度留言时间:2014-06-22 11:37:20
德孤,这里有一篇网友的文章,不知道你看了没有?
记得在上次你的博文里,我们讨论过这篇老谋子的电影,我们的看法相同,都认为是冲着习大去的,这篇文章又证明了这一点。
反腐反到现在,没能分化江曾李,反而促使他们更抱团了,是不是也代表着一种失策? 现在他们拿下令狐政策,李小鹏又高调亮象,借反腐之刀来杀人,反攻一把,再加上这篇中宣部高调批判习大的文章,大概是老江又吃了什么补药,来精神了吧?
看来他且不得死呢。
改革派干倒现在,只拿下了一个薄阿哥,未免有点说不过去吧? 而且拿薄还是前朝胡温的功劳,习还不是主角呀,现在周太尉那么久还拿不下来,习大怎么向天下人交代呢?
周还没能弄完,就又弄曾,曾还没见怎么样又来弄李,这不是四面出击是什么? 在国际上四面出击,在国内又是四面出击,两条战线上全方位作战,正犯了兵家大忌呀。 看来学毛选他还没能真正学到主席思想呢。
当年毛搞文革,开始是势如破竹,一个一月革命风暴,走资派就全垮了,现在这样钝刀子割肉,我怕是要坏事的。
下面是连接:

http://blog.creaders.net/wencan_88/user_blog_diary.php?did=184452
作者:莫大留言时间:2014-06-22 13:34:24
都是空想家和幻想家写的中国内部政治斗争,不着半点边际。说来说去都是对中国领导人的遴选与和平交接还存有疑问。如果习近平的继任者也能像习这样顺利产生和接班上台执政,那以后外界才有可能真的相信中国解决了权力传承问题。

开明专制好过民主制度,这是世界公认的。但是开明专制往往在权力传承上出问题,所以都是人亡政息。中共是否真的解决了最高权力的选贤任能机制,还没有得到公认。所以才有政改论一再出现。中国的选贤机制是否真的有效需要时间来检验。西方的选举制度有效性是经过时间检验的,但是也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这是有现实根据的。
作者:我们的党留言时间:2014-06-22 15:04:54
向毛主席的好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致敬! 确保红色江山万年长!!
作者:德孤留言时间:2014-06-22 21:24:44
谢谢各位各抒己见。习执政到现在,有很多乱象。不要把每一件坏事都算到习头上,也不要把每一件好事都算到习头上。现在还处在博弈棋,各种怪事会层出不穷。大家见怪就不怪了。
作者:newjoy留言时间:2014-06-24 12:15:43
呵呵,博主啊,看看最近习抓民主人士、抓记者、抓律师,忙得不亦乐乎,就可知他和功败垂成的打黑干将薄熙来是一个路数,为了保住政权是不惜压制一切不同声音的,反腐不过是党内立威,抓人则是宣示决不政改的决心。

希望江李曾和习等真的有内斗,而且再斗得猛烈些,狗咬狗一起垮台完蛋,中国就有希望了。
作者:路飞留言时间:2014-06-25 08:07:24
如果令狐就是从胡执政前安插在胡身边的人。那北京的法拉利事件,令狐完全可以让周永康帮自己处理问题,又何需动用御林军呢?
习应该没有和团派进行深入合作。要不他怎么不重用汪洋和李源潮?我看习玩的是左右平衡。十八大前拉江派打击胡派。十八大后用胡派打击江派。然后在用江派打击胡派。那些被打到的人空出来的位置,就安插自己的人马坐上。
共有34条评论 




胡适批毛泽东《蝶恋花》:没有一句通



     来源:明镜网 
    
     1959年3月11日,胡适读到大陆出版的毛泽东诗词,他在当天的日记中写道:

“看见大陆上所谓‘文物出版社’刻印的毛泽东《诗词十九首》,共九叶。真有点肉麻!其中最末一首即是‘全国文人’大捧的‘蝶恋花’词,没有一句通的!抄在这里:
    
    游仙·赠李淑一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问讯吴刚何所有,吴刚捧出桂花酒。寂寞嫦娥舒广袖,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忽报人间曾伏虎,泪飞顿作倾盆雨。
    
    我请赵元任看此词押的舞、虎、雨,如何能与‘有’韵字相押。他也说,湖南韵也无如此通韵法。”
    
    随着海峡两岸交流胡适日记的整理出版,才使笔者有机会读到这则有趣的记载,于是才有了下面的文字。
    
    青年毛泽东对新文化运动主将胡适很尊重仰慕,与他有不少交往,也受到他的一些进步思想的影响。1918年8月19日,毛泽东应读师范时的老师、时任北大教授的杨昌济之召来到北京,被推荐到北大图书馆做助理员的工作。从美国归来的大名鼎鼎的胡适此时就在北大任教。在这期间,毛泽东曾不失时机地抽空旁听胡适的课。胡适在文章中称毛泽东是他“从前的学生”,此话不假,虽然他仅比毛泽东大两岁,毛泽东在长沙创办“自修大学”就是受了胡适的影响,他在给朋友的信中说,自修大学“这个名字是胡适之先生造的”。他还亲自登门拜访胡适,向胡适求教。胡适1920年1月15日的日记中就有“毛泽东来谈湖南事”的记载。1936年,毛泽东接受美国记者斯诺的采访时说,五四前后,“我非常钦佩胡适和陈独秀的文章,他们代替了已经被我抛弃的梁启超和康有为,一时成了我的楷模”。
    
    想不到多年以后,在台湾的胡适仍然“关心”着这位“从前的学生”、现为一国之尊的毛泽东。这次谈的是“学生”的诗词,着重议的是发表不久的“新作”——《游仙·赠李淑一》(后改为《蝶恋花·答李淑一》)。胡适说这首脍炙人口的《蝶恋花》“没有一句通的”,此话讲得太过,已不是什么诗歌评论,恐怕已是赤裸裸的诋毁了,可谓“胡说”、“胡批”。相信读者自有判断,无须赘言。
    
    至于他所说的这首词的押韵问题,如果单从“纯技术”要求的角度来看,胡适之言,自有一定道理——因为他“论证”得也很“严密”,还请教了湘籍著名语言学家赵元任,最终得出了就是照方言也不押韵的结论。“蝶恋花”词牌要求上下阕同调,五句四仄韵,共八个韵脚,且要求在同一韵部。对照这一要求,毛词的确“出格”了。上阕的[柳、九、有、酒]属上声二十五有韵,下阕的“袖”属去声二十六宥韵。上声二十五有与去声二十六宥通用,同属词韵第十二部,这是符合词律要求的。然而下阕的[舞、虎、雨)这三个韵脚字均为上声七麌韵,属词韵第四部,明显和上阕四个韵脚字以及下阕“袖”字不同韵。严格对照词谱,这首词的确“破韵”了。所以从严守规则的要求来说,胡适的批评是不错的。
    
    这样的韵脚犯忌,一向重视用韵、深谙格律的毛泽东自然很清楚这一点。1958年12月,他在“作者自注”中说:“上下两韵,不可改,只得仍之。”“不可改”说明毛泽东是为了不因韵害意而“破格”。如此用韵,意与声谐,浑然天成,所以也就“只得仍之”了。诗言志,既然格律是为了表情服务的,“情动绳墨外,笔端起波澜”(臧克家语),这时又何必胶柱鼓瑟呢?不见诗意、没有诗味的句子,即便合律,也不是诗。这首《蝶恋花》虽“破韵”,却能很好地表情达意,所以也就不必削足适履了。毛泽东在遵循词律的大前提下,根据表达需要而作点灵活变通,不也可以看作是他“旧体诗词要发展,要改革”诗论的一种艺术尝试吗?所以从创新发展的角度来说,胡适的批评未免太死板、太苛刻了。
    
    胡适就在当天的日记中还有“写《自由与容忍》,勉强写成”(后正式发表时题目改为《容忍与自由》)的记载。这位崇尚容忍和自由的大学者在写这篇后来一发表就受到赞扬的好文章的同时,在批评“学生”诗词的问题上,却似乎显得一点宽容、容忍都没有。在这一点上,“老师”没法和“学生”相比了。1956年2月的一天,毛泽东在怀仁堂宴请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知识分子代表时说:“胡适这个人也顽固,我们托人带信给他,劝他回来,也不知他到底贪恋什么?批判嘛,总没有什么好话,说实话,新文化运动他是有功劳的,不能一笔抹杀,应当实事求是。21世纪,那时候,替他恢复名誉吧。”“学生”并没有全盘否定“老师”,对其评价还是十分公正的。这恐怕胡适做梦也想不到的吧。


 


上兩條同類新聞:
  • 十大金曲/希拉里提醒台不要过度依赖中国/开发海洋油气 中国不惜一战/贵族精神
  • 中国恐怖袭击/八國聯軍真相/李敖有话说/北京的新三反缘何成了三大难/1986年中央反腐